'

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试鸣防空防灾警报音响信号的公告

2018-09-17 11:36: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检验我市人民防空警报设施的性能,定于2018年9月18日在全市举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方法:各行政区统一时间、自行组织、同步发放警报音响信号。

  二、试鸣时间:2018年9月18日北京时间10时整。

  三、警报信号与起止时间: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和解除警报4种音响信号,于北京时间2018年9月18日10时0分开始,至20分结束。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3分钟;

  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鸣5秒、停10秒,反复三遍,时间2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各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3分钟。

  四、望市民相互告知,保持正常工作、生活和学习秩序。辖区内各单位、社区和学校可结合警报试鸣组织防空防灾训练或疏散演练。

聊城市人民政府

2018年9月13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