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24.77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8-09-13 10:18: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党建筑基、精准施策、政策集成、责任包干”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精准施策,聚力攻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两年多来,全市共实现466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24.77万贫困人口脱贫。

  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各级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9亿元,整合涉农资金8.8亿元,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1.9亿元,为精准扶贫特别是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全市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整合的涉农资金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达1135个,为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扶贫产业稳步发展。以项目建设为统领,立足我市特色优势,加快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001个,蔬菜大棚、养驴、光伏、旅游、电商等特色扶贫产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规模以上标准化养驴场207家,存栏毛驴近10万头;建成高效集约蔬菜温室大棚7.91万个;在453个村实施光伏扶贫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6.6兆瓦。

  行业扶贫扎实推进。全市农村低保标准达到3600元,超过省定扶贫标准线。开展“万名医生进家庭·签约服务送健康”活动,确定定点帮扶医疗机构159个,成立医疗扶贫责任团队3077个,分类救治5.2万贫困人口。实施“扶贫特惠保”项目,理赔1.13万人次、724万元。新建、改扩建贫困村幼儿园29所,对3818名贫困高中生免收学费,通过雨露计划为861名接受职业教育的贫困学生发放补助258.3万元。加大危房改造力度,近年来共投资3.3亿元,让8765户贫困户住上安全房。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