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建立市级绿色发展基金10亿元 鼓励投资主体参与森林城市建设

2018-08-22 16:54: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目前,全市“创森”如火如荼,8月20日,记者从市“创森办”了解到,在公共财政投入的基础上,扶持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参与森林城市建设。市财政每年列出1亿元以奖代补专项资金支持“创森”重点工程建设,并建立市级绿色发展基金10亿元。

  目前,市县乡财政累计投入“创森”资金32.66亿元,调动社会资本累计投入“创森”资金60多亿元。济聊一级公路是连接聊城与济南的一条交通大动脉。东阿县引进投资1.2亿元,建设了长度23公里,宽度每侧150米,面积1.2万亩的绿色生态长廊。济聊一级公路不仅能成为东阿北部生态屏障,还将成为一条聊城为省会济南输送氧气的“管道”。济聊一级公路两侧形成了30余家采摘园、观光园、农家乐、休闲园。

  “创森”以来,茌平县新增造林面积8.4万亩,新建提升绿色通道650公里,新建完善农田林网1500公里,投入资金9.8亿元,义务植树498万株。以茌东大道、黑龙江路、济聊高速路为重点,茌平境内全线45公里全部按照景观林带标准向两侧各100至150米,栽植了银杏、栾树、大叶女贞、法桐、木槿、紫叶李等十几个乔灌木树种。主干道绿化、四旁植树和庭院绿化,选用乡土树种。浩佳森慢生活休闲体验区,占地面积近3500亩,2016年开工建设,总投资3亿多元,包括普济沟风景、观光采摘、园林园艺和绿色农业四个主功能区。茌平县流转了徒骇河博平段两侧500米范围内的全部土地,打造博平田园综合体——“一河两带两廊”景观带。

  冠县农开行融资6亿元,专项用于“创森”。冠县总投资13亿元进行清泉河三期项目建设,规划用地面积2300余亩,完工后可新增水面37万平方米、绿化59万平方米,建成横贯县城中心东西10公里、碧水荡漾、绿浪淙淙的“城市之肺”。

  阳谷投资建成水肥一体化全自动集成控制系统的矮化密植苹果基地3000亩,为当地经济林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样板。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