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半年聊城主城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8万起 8处路口完成改造

2018-07-16 16:2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7月16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张晶)16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持续加大对机动车违停、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治理力度,今年以来主城区共查处城市交通违法行为15.8万起,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持续改善。

  在打非治违方面,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超载4.5万余起,超速15.7万余起,涉牌涉证2.3万余起,一次记满12分1.9万余人,酒驾3143起,行政拘留328人。市政府举行夏季交通安全整治暨假套牌集中销毁仪式,对1320副假套牌进行了集中销毁,至此,2017年以来已累计销毁假套牌2490副。侦办交通肇事刑事案件222起,危险驾驶刑事案件227起,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98起、致人死亡逃逸案件48起,抓获网上逃犯30人。

  在治乱疏堵方面,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强力推进城市交通“优化提升工程”,新增、改造的102处路口电子警察设备、208处单点监控设备(违停抓拍、逆行抓拍、礼让行人抓拍、行人闯红灯及远光灯抓拍等)、45处高点监控、74块诱导屏正在分批投入使用,东昌路、柳园路等主干道主要路口的渠化改造正在快速稳步实施(已完成灯塔等8处路口改造提升,市医院、油厂、五星、湖南等5处路口改造正在施工)。持续加大对机动车违停、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治理力度,今年以来主城区共查处城市交通违法行为15.8万起,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持续改善。

  在源头管理方面。会同交通部门持续打击货车超限超载,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约谈隐患突出运输企业230家,督促2700辆违法未处理车辆消除违法,排查清理“两客一危”、重型货车四类重点车1.6万辆。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清零”,督促730辆未检验车辆及时检验。四类重点车检验率、报废率达100%,重点驾驶人审验率达99.7%,重点驾驶人换证率达99.5%。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