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2022年25%村庄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

2018-07-13 08:57: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薛蓓蓓

  6月25日,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将按照建设“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美丽乡村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到2020年,全市40%的省扶贫工作重点村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全市16%以上的村庄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到2022年,全市25%以上的村庄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

  在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中,我市将坚持以人为本、尊重民意,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科学规划、彰显特色,集中投入、分批实施,标准建设、示范带动,统筹协调、合力推进的基本原则,每年在每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启动建设1-2个农村新型社区;每个县(市、区)启动建设2个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每个市属开发区启动建设1个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村庄特别是中心村,要实现产业“一村一品”、风貌“一村一景”、文化“一村一韵”、治理“一村一新”。要突出乡村特色,保护好古村落、古民居、古树木等,充分挖掘和彰显本地历史文化,注重保护好名人乡贤文化、典故传说、祖训家规、传统手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文化血脉,体现乡愁。

  我市将严格督查考核,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计划、工程项目、任务落实、建设成效等,统一督查、全面问效。把美丽乡村建设列入市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内容,与奖补资金挂钩、与干部提拔使用挂钩。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记者 薛蓓蓓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