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工作等

2018-07-10 11:14: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刘海恒

  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研究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工作等事宜。

  郭建民、马丽红、任晓旺、洪玉振、成伟、田中俊、张同奇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做好全市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对于切实保障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实施方案和分工措施。要抓好工作落实,把金融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监测预警,坚持分类施策,切实防控地方金融机构风险,加强金融秩序源头管控,压实风险处置责任。要切实改进金融服务,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帮助企业负责人增强金融风险意识。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共同做好新形势下全市金融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全面实行湖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湖泊是江河水系、国土空间和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洪、供水、航运、生态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深化认识,明确实行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湖泊生态系统治理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要把湖长制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湖泊管理保护相关工作,级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要形成工作合力,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尽快开展湖泊管理保护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水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我市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形成合力,完善顶层设计,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吸收先进地市经验,理顺运行机制,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会议还研究了《聊城市城乡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聊城市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严格土地管理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调整完善市级国有土地出让收支管理政策的通知》《聊城市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及市法律顾问委员会招聘情况等。

  相关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