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争取“十三五”期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72公里

2018-07-05 08:5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7月5日讯(记者 赵志鹏)7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聊城将紧紧围绕“打造冀鲁豫三省交界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发展目标,深入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以“三路两环四桥”为重点,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建成总里程达181.1公里的莘南、青兰、高东高速,使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增加到472公里。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聊城市交通运输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冀鲁豫三省交界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发展目标,深入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以“三路两环四桥”为重点,集全行业之力,攻坚克难,抓项目前期,抓建设进度,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三路两环四桥分别为:

  “三路”:

  莘县至南乐(鲁豫界)高速公路。全长18.3公里,双向四车道,概算投资14.36亿元,2016年4月份全面开工,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截至2018年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9.7亿元,占概算投资的67.9%;本年度完成投资2.52亿元,占年计划2.5亿元的100.6%。

  青兰高速公路东阿至聊城(鲁冀界)段。全长86公里,双向六车道,概算投资80.6亿元,2016年12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截至2018年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1.8亿元,占概算投资的39.5%;本年度完成投资5.5亿元,占年计划10.9亿元的50.6%。

  高唐至东阿高速公路。全长76.8公里,双向四车道,概算投资69.24亿元。2017年12月18日召开了开工建设动员大会,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截至2018年6月底,高东高速项目建设用地征迁工作进展顺利,全线项目用地的勘测定界、地上附着物清点确认及分户工作、青苗清表工作全部完成;地上附着物清表基本完成;共有62个村完成征地补偿协议签订,占全部征迁村数的53%;征地组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两环”:

  聊城环城高速。青兰、高东两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形成环城高速。外圈:德上高速—高邢高速——青银高速—高东高速—青兰高速,全长约216公里;里圈:德上高速—济聊高速—高东高速—青兰高速,全长约136公里。

  市城区大外环。由G309青兰线、S242临商线、S246临邹线3条国省道聊城绕城改线段组成,在目前城区外环路基础上外延约5—10公里,全长约121公里,其中新建路段约114公里,估算投资48.5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已完成投资10.3亿元,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

  “四桥”:

  目前,正在建设和推进前期工作的黄河大桥共有四座,自上而下分别为:

  东阿至东平黄河公路大桥。位于东阿县刘集镇关山村西,项目全长7.13里,其中桥梁长2007米,估算投资9.25亿元,计划2021年建成。

  青兰高速黄河大桥。该大桥北起东阿县铜城街道前张村,南至平阴县东阿镇桃园村,全长3.9公里,概算总投资10.5亿元。目前大桥正在建设中,计划2019年建成。

  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位于平阴黄河大桥上游约2.8公里处,其中特大桥全长3453米,公路连接线约13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估算投资17.36亿元,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

  G105京澳线东阿黄河大桥。位于平阴黄河大桥下游约1.9公里,大桥及连接线,全长约15公里,其中桥梁长约3.5公里,估算投资15亿元。目前已经列入省前期计划,工可报告编制完成,已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近期黄委将进行桥位论证。

  据了解,下一步,聊城市交通局将继续发扬不怕困难、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建成总里程达181.1公里的莘南、青兰、高东高速,使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由现在的290.9公里增加到472公里,高速公路密度由现在的3.3公里/百平方公里提高到5.4公里/百平方公里,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市奠定坚实基础,发挥先行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