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旧动能转换大讲堂开讲 徐景颜主持并讲话 宋军继张旋宇李春田出席

2018-06-04 09:02:00 来源: 聊城政务网 作者:

  6月2日,水城论坛——新旧动能转换大讲堂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北京大学博雅教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李伟林,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所长罗云毅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主持论坛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李春田等市级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副县级以上干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发改、经信、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余斌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中心新闻发言人、研究员,在宏观经济、经济改革、区域与城市经济等方面具有十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本次大讲堂首场报告中,余斌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挑战 新动能》的专题讲座,主要从全球视野、国家层面宏观经济政策的高度,围绕山东和聊城发展实际,就新经济与新旧动能转换相关知识作了深入解读。整场报告理论功底深厚、视野宽广,为我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了理论上的遵循、思想上的启迪、实践上的指导,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徐景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转变发展观念。要坚持以理论为指导,从报告中汲取知识、开拓思路,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结合聊城实际,切实找到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和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结合省委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确保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全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