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资1.89亿!今年聊城再次实现“小农水”项目全覆盖

2018-05-30 14:1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5月30日讯(记者 程洽洽)5月30日,聊城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就目前聊城市农村水利建设情况作介绍,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继2011年聊城首次实现8个县(市区)“小农水”项目全覆盖,2018年,聊城再次实现“小农水”项目全覆盖。

  据介绍,聊城自2009年开始实施“小农水”项目,2011年首次实现8个县(市区)项目全覆盖,至2017年,我市成为全省唯一连续7年保持项目全覆盖的市。2009-2017九年间,全市“小农水”项目共发展节水灌溉面积 200万亩,我市农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18年,我市再次实现“小农水”项目全覆盖。项目总投资1.89亿元,计划新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0.1万亩,新建泵站42座,更新维修机井2255眼,埋设管道1243.63公里。截止目前,临清市、莘县、高唐县、东昌府区和东阿县已开工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40%左右。

  聊城地处黄河下游,主要灌溉水源为黄河水,共有30万亩以上大型引黄灌区四处,其中位山灌区是黄河下游最大的引黄灌区,设计灌溉面积540万亩,四处大型引黄灌区2017年总灌溉面积645万亩,占全市有效灌溉面积742万亩的87%。

  自1998年国家开始实施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以来,经过20年的连续投资建设和运行,灌区管理水平和输水能力逐年提高,目前输水干渠基本配套完善,为聊城工农业生产、经济建设和改善生态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2018年,除了彭楼灌区改扩建工程外,还计划实施位山灌区和陶城铺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项目,目前已发布招投标公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