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项督查组来聊城督查

2018-05-21 09:50: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胡 欣

  5月18日,省新旧动能转换专项督查组来聊,就落实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部署情况进行督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汇报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情况。

  督查组深入我市部分企业进行实地督查,通过个别访谈、现场督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落实省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情况。督查组认为,聊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 省政府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要继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再添动力。

  徐景颜在座谈时说,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聊城切实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来抓,围绕“干什么、怎么干、以什么标准干、以什么姿态干”,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召开了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会进行动员部署,精心谋划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规划和实施意见,按照以“四新”促“四化”的要求,确定了改造旧动能、培育新动能、创造好环境的工作思路。加快改造旧动能,一方面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坚决清除“散乱污”企业;另一方面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针对符合条件的传统产业,逐行业、逐企业制定技术改造方案。着力打造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医养健康等四大新兴产业集群,持续加大培育力度,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通过打造良好的环境,增强聊城的对外影响力、吸引力,汇聚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和优质资本要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我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动力,深入谋划推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各项具体措施,切实融入到全省经济结构深刻调整、产业布局重新洗牌的发展进程中,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作出新贡献。

  牟桂禄、田中俊、张金伦、靳凤莲参加座谈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