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擦亮巡察“利剑” 2017年巡察共发现问题3863个

2018-05-15 11:07: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记者日前从市纪委了解到,2017年,我市市、县两级巡察共开展巡察35轮,对象涵盖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及村(居)等848个单位,共发现问题3863个,移交问题线索2109个。去年通过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5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43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

  去年,我市巡察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定位、紧紧围绕市委中心,以发现问题为基础、以解决问题为依归,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我市良好的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更加清晰。紧跟时代变化和上级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和推进巡察工作,及时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纳入到巡察任务中,实现了对14个省定脱贫攻坚重点乡镇的巡察全覆盖,与中央、省委、市委的中心工作相统一,政治特色更鲜明、政治导向更明确、成果运用更加充分。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析归纳、提炼总结,着力从体制机制上查找问题根源,积极为市委提供问题导向参考,力求扎紧制度笼子,达到标本兼治。推动整改更加有力。首次对5个市直部门开展了巡察“回头看”,紧扣巡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问题持续整改;建立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制,在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的同时,构建起巡察办、巡察组、派驻机构、上级党委或主管部门既各负其责、又齐抓共管的整改责任体系,确保对巡察整改全过程的监督。监督成效更加明显。牢记为民宗旨,深入服务对象、基层群众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着力发现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紧盯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改进作风的情况,紧盯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有效推动了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向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巡察监督的强大震慑效应。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