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振奋精神攻坚克难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04 10:05: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在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郭建民、马丽红、任晓旺、洪玉振、成伟、田中俊、张金伦、靳东晓、靳凤莲、张同奇参加会议。

  宋军继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但是,仍然存在生产总值降幅超预期、工业增长压力持续加大、财税收入增长压力较大等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宋军继强调,要找准原因、主动作为。对于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必须保持清醒、正视问题、分析透彻、找准原因。客观因素有生态环保的倒逼、结构性矛盾的影响、金融风险的显现三个方面,主观原因主要有新动能培育不快、工作方法不精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对客观方面的困难,要付出艰苦努力,经受阵痛,逐步克服;对于主观方面的差距与不足,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找准方法,立行立改。

  宋军继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心和危机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真干实干苦干,确保上半年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一要狠抓动能转换,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落实好各项规划和方案,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二要狠抓高效服务,促进企业平稳生产。要积极主动高效服务,与广大企业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要严格落实扶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经济指标调度督导,加强对经济运行重点领域的监测预警、督查督促。三要狠抓精准投资,着力发挥投资“乘数效应”。要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抓紧完善项目前期手续,扎实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精心谋划包装项目。四要狠抓招商引资,借势借力加快发展。突出抓好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区域招商,大力开展招商活动,全方位为客商搞好服务。五要狠抓风险防控,促进金融平稳运行。夯实稳健经营理念,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有序推进风险化解处置,高度重视防范债务风险。六要狠抓民生改善,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城乡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就业、文化、医养健康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各位副市长依次发表意见;市发改委汇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分市直部门依次发言;部分县(市区)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