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一期间聊城共接待游客16.74万人次 实现营业收入343.60万元

2018-05-01 21:1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五一期间,大量游客选择乘坐水上巴士观赏河岸美景。

  前来古城区参观游玩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大众网聊城5月1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胡海涛)5月1日,小长假接近尾声,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聊城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人数16.7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43.60万元。假日期间,聊城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经营秩序井然,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

  今年“五一”小长假,聊城市各县(市)区推出了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和各类优惠政策,为游客献上一份高质量的旅游大餐。江北水城运河巴士开创全省先例在五一期间正式运营,实行全天候“水城游”新模式;中华水上古城以“感受非凡魅力,打造活力古城”为主题,举办了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裸眼3D灯光秀、乐队表演等精彩展演;东昌湖风景区在月亮岛大舞台举办“春韵水城--庆五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聊城撤地设市20周年”系列公益演出。

  阳谷县狮子楼景区也是人山人海。

  另外,阳谷县狮子楼景区举办了“体验宋朝市井,感受水浒风情”活动、景阳冈景区“寻打虎足迹,品英雄豪情壮举”主题等活动;东阿阿胶城举办“探秘千年贡胶技艺,体验多彩古城新姿”主题活动、艾山牡丹园举办“第二届东阿杂技马戏嘉年华”、“赏美景、品美食”、“游鱼山美景,诵国学经典”教学研修等文化、旅游、美食活动;临清市为品味古运河文化魅力,举办临清“胡同游”活动。各景区卯足全劲,共谱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假期,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促使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部分景区呈现火爆场面,旅游过节已经成为新时尚。

  踏青赏花开启春季旅游模式

  春季旅游是聊城市旅游的旺季,特别是以踏青赏花、美丽乡村、温泉养生、观光休闲等为代表的旅游形态,备受广大市民和游客青睐。为迎接“五一”小长假,市旅发委联合各县(市、区)推出了以“赏花、踏青、水浒体验、民俗体验”等为主题的综合性乡村旅游新线路,以观光、采摘、赏花、垂钓、特色餐饮等系列产品全部囊括其中。

  东阿县举办第二届油用牡丹观光节,东昌府区天乐庄园举办开业一周年庆典活动,游客现场体验天乐七坊,野菜采摘,喂养家禽等活动,让游客在五一劳动节享受不一样的劳动乐趣;莘县举办嘉年华游乐园现场制作体验活动,刘道之温泉旅游度假村、高唐向阳花开、泉聚苑养生休闲旅游度假村、临清海棠家园等景区人头攒动,通过采摘果蔬和销售特色农产品、花卉等,让市民和游客在欣赏乡村美景的同时还能品尝新鲜的果蔬、美食,享受春日温暖,体验采摘乐趣。

  据了解,近几年来,自驾游已经成为人们出游的重要方式之一,游客更加喜欢自主游、个性游,特别是以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为主体的结伴出游,各地景区、乡村旅游点游客数量高位不下,市场热度持续不减,停车场车位难求。其中,客源以省内客源为主,主要来自济南、德州、莱芜、济宁、菏泽等,省外客源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

  惠民措施助推假日消费火爆

  聊城市多家景区、旅行社、酒店等涉旅企业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集中推出打折降价等旅游惠民便民措施。古城内景阳冈酒道馆、老照片博物馆、契约博物馆等假期正常开馆;正宗台湾美食博览会五一期间落户古城;摩天轮欢乐城联合摩天轮、深海乐园、海底世界推出五一套票优惠活动;鲁西葡萄生态观光园门票半价;东昌府区永兴堂民俗文化传承大院所有展品8折优惠。

  同时,东阿阿胶城五一活动期间,凡持有儿童免费券的小朋友可免费入城体验,随行家长可持景区通票和儿童免费券于驴窝处领取DIY陶瓷一个,并可免费参观阿胶世界?体验工厂部分区域;东阿县黄河森林公园艾山牡丹园4月21日至5月13日免费入园;冠县天沐温泉推出五一劳动节套票、武训先生纪念馆免票参观、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参与景区活动更有小礼品相送,市民和游客的休闲消费持续火爆。

  另外,在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经营秩序井然,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