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庆“五一”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扬大会举行

2018-04-28 16:1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4月28日讯(记者 李长振)4月28日上午,聊城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扬大会,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及聊城市2017年度“水城工匠”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

  市委书记徐景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宣读了通报表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昌伟,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市委常委、聊城军分区司令员于海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华等出席会议。

  徐景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新时期“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先进活动,用先进事迹感召群众、引领风尚,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各级党委、政府要真心关爱劳模,真诚服务劳模,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落实好劳模的政治、经济待遇,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使他们得到应有的尊重和保护。

  徐景颜指出,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广大职工群众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聚焦聚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大局,深化开展劳动创新竞赛活动,深化提升职工素质工程,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景颜强调,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聊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要高举维权服务大旗,依法履行维护职工权益职责。牢固树立“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工会维权观,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法律和工会章程赋予的基本职责,充分反映职工的愿望和呼声,切实维护职工各项权益。要健全政府与工会联系会议制度,加强工会信访和职工热线工作,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切实解决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劳动法律监督,为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要积极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聚焦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做好精准识别,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要继续开展困难职工技能培训,经常性地举办全市困难职工就业技能培训班,提高困难职工就业技能水平。要深化“春风行动”、“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叫响做强“四季服务”工作品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更多群众手中。

  徐景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工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委定期研究工会工作制度,及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各级工会组织要贯彻落实《聊城市群团改革方案》,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改革,把广大劳动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工作,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努力把各级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

  会议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部分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