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速看!2018年聊城市中小学招生考试政策发布

2018-04-26 11:1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4月26日讯(记者 程洽洽 实习生 王成)4月26日上午,聊城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哈宝泉就2018年聊城市义务教育招生、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普通高考的有关政策和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具体招生考试政策如下:

  2018年聊城市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录取时间为7月7日–15日;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报名招生时间为7月7日–25日。

  公办学校按照学生户籍所在地,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无条件接受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面试就学,禁止招收择校生。

  根据省、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工作要求,今年各学段2018级和2017级学生必须按照小学45人/班、中学50人/班编制,其他年级不准出现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

  今年,全市共有初三毕业生56993人,其中主城区毕业生15383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6万人,主城区所有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802人。与去年相比,今年初三毕业生人数略有减少,城区各高中招生计划基本未变。

  2018年,聊城市普通高中招生仍然采取指标分配的办法。各县(市、区)教育局在对初中学校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依据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将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60%,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今年,烈士子女加20分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子女加10分录取。

  2019年,聊城市取消独生子女加分项目。自2020年起,聊城市高中招生加分项目按照省高考加分项目执行。

  今年,全市中职学校可招生3万人。中考结束后,应届毕业生可通过聊城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招生综合管理平台填报志愿,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就读三年中职、"三二连读"、"五年制师范专科"、"五年制高职"和初中后"3+4本科"。

  今年,全市春、夏季高考共报名43101人。春季高考报考6011人,春季高考文化科考试将于5月12日–13日进行;夏季高考37090人,于6月7日–8日进行。

  今年,山东省2018年夏季高考语文、数学科目继外语、综合科目后也将使用全国卷。至此,山东省夏季高考所有科目全部纳入"国家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