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明假期聊城接待游客15.9万人次 返乡祭祖休闲赏花成主流

2018-04-07 20:5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4月7日迅(记者 袁志威)随着清明假期的日渐结束,4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清明节期间聊城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游客15.9万人次,营业收入271.3万元,均实现大幅增长。

  返乡祭祖休闲赏花成主流

  清明期间,“扫墓+出游”成为主要休闲方式,市内各大红色旅游景区、各踏青赏花点和乡村旅游地游客数量明显攀升,部分返乡祭祖的游客在扫墓之余踏青赏花、吃农家饭、体验民俗文化。由于受到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持续偏暖天气影响,聊城城区及周边地区,梨花、樱花、海棠花等提前进入盛花期。姜堤乐园、冠县中华第一梨园,东阿阿胶养生文化苑等景区游客倍增。徒骇河生态休闲风景带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漫步踏青、垂钓野炊,尽情享受休闲的乐趣。

  清明节期间,姜堤乐园樱花节举办,冠县第十三届梨园文化观光周暨冠县第五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举行以及阳谷县举办2018年首届水浒春菜美食节等,各地各类旅游节庆活动,创意新颖,强调本土,特色鲜明,突出参与性和娱乐性,激发了旅游市场热情,丰富了聊城市文化旅游内涵。

  短途自驾乡村游热情不减

  假日期间,通往各景区的主干道上车流量大增,从出游方式看,以家庭型、亲友型自驾游为主,城市周边踏青赏花、乡村休闲等适合全家出游的旅游产品受到市场青睐。聊城推出以“赏花、踏青、闯迷魂阵、看葫芦、水浒体验”等为主题的综合性乡村旅游新线路,游客在走进自然,愉悦身心,陶冶情操的同时,收获和品尝了当地美食,也给农民和经营者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拉动了旅游消费。

  从清明节整体的游客接待情况来看,各地景区、乡村旅游地游客数量高位不下,市场热度持续不减,停车场车位难求。客源以省内客源为主,主要来自济南、青岛、淄博、莱芜、济宁、曲阜、枣庄、菏泽等,省外客源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市区金鼎购物广场、五星百货、大润发等大型购物场所内顾客摩肩接踵,星级酒店、特色餐馆纷纷爆满。景区周边的农家乐生意火爆,餐饮、停车等接待设施接待能力接近饱和。

  另外,节日期间,市旅发委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各景区、酒店等涉旅企业的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服务质量管理等进行了督导。截至目前,全市旅游投诉热线未收到因游客消费纠纷而引发的投诉事件,假日经济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普遍提升,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