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研究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工作

2018-04-03 10:16: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曹天伟

  4月2日,十三届市委第51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2018-2022年)》、《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编制情况及2018年全市大项目筛选情况的汇报,研究2018年民兵组织调整改革工作、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等。

  市委书记徐景颜主持会议。市领导宋军继、张旋宇、陈平、郭建民、王彤宇、张宝泉、秦存华、杜昌伟、陈秀兴、于海波、朱加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2018-2022年)》、《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编制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这两个文件。会议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聊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切实抓好规划和意见的实施,确保见到实效。要改造旧动能,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积极淘汰落后产能,打造产业集群。要培育新动能,科学确定近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实现传统和现代的接续转换。要打造好环境,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参与新旧动能转换的积极性,激发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市大项目筛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从筛选情况看,项目质量明显提高,体现了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抓好项目筛选和推进工作,确保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各项手续合规合法。有关市领导同志要做好推进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帮助企业策划包装一批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的好项目,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2018年民兵组织调整改革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这次民兵组织调整改革,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背景下展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定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党管武装原则,把民兵工作纳入党委重要工作,真抓真管,管出成效。各级政府要按照《民兵组织调整改革方案》要求,统筹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依据现有法律法规,紧贴实际补齐政策缺项,为工作落实提供制度保证。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事关民生福祉、社会稳定的大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洪玉振列席了相关议题。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