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从严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

2018-03-21 13:4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3月21日讯(记者 李长振 实习生 刘璐)21日上午,聊城召开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统一部署,对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作出安排,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保障。

  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通知》对这项工作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具体安排及推进措施等推出明确要求。通知提出,开展大学习要聚焦学习内容,强化学习安排,创新学习方式。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组织开展专题讨论。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思想活力激发工作动力,以境界提升促进发展提质,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改进,更加精准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聊城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快速发展。

  开展大调研,要坚持全员参与。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户等方式,深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去,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准确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要突出调研的针对性和问题导向,直面矛盾敢于揭短亮丑。要突出重点,坚持全面调研和重点调研相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聚焦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力、推进重点工作成效不大等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发展理念落后、工作方式陈旧、本领不足、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起来。对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各级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各级党组织也要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整治,让群众尽快看到整改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加强统筹谋划,研究细化措施,把各项要求贯通起来、相互促进,边学习边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切实增强整体效果。要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