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召开

2018-03-06 14:3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3月6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魏晓倩)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三八”节到来之际,聊城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暨“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巾帼故事会。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市政协副主席孙凌云,聊城军分区副司令皮先标,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孙慧茹,市妇联主席刘素芹等出席活动。

  刘素芹介绍,2017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颁布了《聊城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下发了为妇女儿童办好六件实事的意见。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实施巾帼创业创新“四大行动”,居家创业就业“巾帼脱贫行动”,为146名城乡创业妇女、9家妇字号企业提供小额贴息贷款3900余万元,97个“大姐工坊(农家乐)”助力巾帼脱贫致富;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建立家庭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更加广泛,举办“水城女性大课堂”1800余场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实施,成立家庭暴力伤情鉴定中心,建立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整合各类资金178万元救助331名贫困妇女儿童,争取“母亲健康快车”2辆,价值25万元;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日益规范,乡镇妇联增设兼职副主席186名,村(社区)妇代会全部改建妇联,女性进村“两委”取得新突破,网上妇联工作创新开展,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不断加强,目前,全市有“妇女之家”6500个,省、市妇女儿童家园76个。2017年,全市共有14个单位和个人荣获全国先进称号,有90个单位和个人荣获全省先进称号。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促进聊城妇女事业更高发展,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做大做强“妇字号”工作品牌。

  会上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分享了农业女专家杜立芝,社区妇联主席王冬磊,“新型女农民”范翠翠、“阳光大姐”杜月环,村支部书记赵玉红,大学生“村官”刘倩等六位巾帼精英们的故事。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