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头攒动游客如织 元宵节聊城古城区花灯人海相映成辉

2018-03-03 07:3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3月2日下午六点,在古城区北关桥游客量已经出现明显增加。

  从高处向下俯瞰,古城区内的游客已经人潮涌动、摩肩接踵。

  3月2日晚,执勤交警提前到岗、现场指挥交通、疏导人流。

  大众网聊城3月2日讯(记者 李长振 见习记者 赵志鹏 李连显)又是一年元宵节!正月十五,逛古城、赏花灯已成为许多聊城市民的习惯。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早早的来到古城区,用影像与文字记录下元宵节灯会上的点点滴滴。伴随着夜幕降临,从空中俯瞰,万展灯火筑成壮丽的灯光秀,花灯、人海相映成辉,水上古城瞬间成为一道夺人目光的风景线。

  晚上七点三十分钟,大众网记者顺着北关桥向光岳楼方向一路走去,北大街上的游客人潮涌动、摩肩接踵,周围小贩的叫卖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片忙碌热闹的景象。记者看到,来古城游玩的年轻人占据了大多数,头戴荧光角、手执荧光棒也成为她们和小孩子们的必要装备。游客量的增加也带动了周边饮食的火爆,烤面筋、肉串、奶茶热饮则成为今晚古城区“出镜率”最高的几种物品。

  “来之前已经预料到游客肯定不会少,但到古城区后,客流量却着实吓了自己一跳,没想到今年会有这么多人。”家住市区的李阿姨告诉记者,每年正月十五晚上,她们一家五口都会全家出动,虽然每年到现场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人看人”,但主要是图个热闹,家里的孩子开心就好。

  古城内游客如织、人头攒动。古城外的各个安保执勤地点,交警也在默默的奉献力量。他们提前到岗、现场指挥交通、救助困难群众并耐心为市民讲解交通管制的要求。

  据在古城区北大街执勤的交警介绍,为确保聊城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聊城市交警支队提前安排部署,认真调研分析,制定了元宵节交通安保方案,在市城区设立66个交通执勤点,采取外围分流、内围控制等措施,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市城区道路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