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动员大会 力争用三年时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8-02-28 22:3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大众网聊城2月28日讯 2月28日上午,聊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对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铺开,同时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国家卫生城市作为聊城市一张靓丽的外宣名片,对推介聊城、提升聊城发挥了重要作用。创“文”和巩“卫”是聊城市委、市政府立足聊城实际、着眼时代发展与历史机遇、顺应市民期盼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优化人居环境、改善人民生活的重大举措,对聊城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对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这两项工作,要坚持按照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来抓,做到精准发力、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项目清单,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逐条研究、逐项落实,找准短板、精准发力。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计划、明确完成时限,尽快抓好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动员全体市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变“要我创”为“我要创”,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 民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入手,聚焦关键、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卫生环境、公共服务供给、民生事业发展等的水平,促进创建成果由群众共享。要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促进文明创建全覆盖。要坚持大胆创新,总结以往好的经验,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有益做法,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各责任主体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尽快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壮大创城工作力量。加强统筹协调、整合优势资源,切实做到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针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推进措施。在基础设施、城乡绿化、精细化管理、交通秩序、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提高文明素质等问题上下足功夫、使足劲。同时强化督查问责,市大督查委员会、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纳入大督查重点内容,组织开展联合督查,定期通报督查结果。落实奖惩措施,对完成任务好的单位要大力表彰,对工作落后、影响大局的单位要严肃问责。特别是对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对各相关区县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推诿扯皮、进展缓慢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