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迎来外贸增长开门红 1月份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50.7亿元人民币

2018-02-27 16:4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2月27日讯(记者 袁志威)27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口岸办了解到,今年1月份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50.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9.2%,进出口增速为全省第2,迎来聊城外贸增长开门红。

  据了解,2018年,全市口岸单位进一步优化通关模式,压缩通关时限,加强了“单一窗口”标准版的普及应用,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促进了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据海关部门统计,今年1月份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50.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9.2%,较全省进出口平均增速高43个百分点,较全国进出口平均增速高33个百分点,进出口增速为全省第2。

  从进出口国别看,聊城外贸增长主要受益于对“一带一路”国家的进出口增长,1月全市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6.6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32.7%,增长1倍;从商品类别看,受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刺激,1月份聊城出口未锻轧的铜及铜材出口均价同比上涨47.8%,出口未锻轧的铜9.8亿元,同比激增50.1倍;进口方面,铜精矿进口持续增加,1月份进口铜精矿17.8亿元,增长76%。

  与此同时,钢材、纺织制品、机电产品出口均保持了较好的增长趋势,迎来聊城外贸增长开门红。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