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在聊引发热烈反响

2018-02-27 11:10:00 来源: 中国聊城政府网 作者: 曹天伟

  “省规划中提到聊城的重大事项有20多处,涉及聊城的重点项目有46项,足见省里对聊城的重视。”“未来几年,很有可能成为聊城实现后发赶超的重要机遇期。”2月22日召开的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在聊城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切关注。

  大家表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大势所趋,更是聊城所需。一定要牢牢抓住用好这个重大历史性机遇,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背水一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不断缩小聊城与先进地区的差距。

  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2月22日当天,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规划编制、项目谋划、政策争取等工作。23日,我市召开《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稿)专家评审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党校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评审。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大众日报》头版发表的关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述评文章。

  市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有力带动了各级各部门的学习贯彻。2月23日,高新区召开全区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会议,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指出,全区上下要举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等三大战略,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为冲刺国家级高新区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收看大会直播后表示,机遇面前,容不得半点懈怠。“我们将大力实施以氢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等一系列重大工程,塑造新一轮竞争优势。”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凸显了当前形势的紧迫,更凸显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的冲锋号,深深激励鼓舞着广大企业家。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负责技术研发的副总刘博华表示,推进新旧动转换重大工程,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含量,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