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16支应急队伍781人保障群众回家路

2018-02-01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2月1日讯(记者 程洽洽 实习记者 郭淋淋)2月1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树军就聊城交通运输系统春运有关工作情况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林树军介绍,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节前主要是回聊客流,压力较小,节后运输压力大。预计全市二级以上道路客运站将发送旅客133.56万人次,与去年相比下降6%左右。预计节前客流量从2月1日起将逐渐增大,到2月15日(除夕)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1日(初六)左右,高峰期全市日发送旅客量约6万人次。

  春运期间,全市将投放道路客运经营车辆640辆,客运包车170辆,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严格落实小型客车春节假期免费通行政策,继续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确保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公路部门组织了分区域、全天候的除雪防滑应急保障队伍16支共781人,准备了除雪清障车130台(套),储备融雪剂436吨、防滑沙540方等应急物资,以及时做好清障、疏散和救援工作。

  春运是对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运输组织、服务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更是树立和展现交通良好形象的难得机遇。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正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奋战春运,构建“安全、有序、和谐”春运。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