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研究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问题

2018-01-25 1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月25日讯(记者 李长振)近日,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聊城市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总体工作方案》,大众网记者从该份方案中获悉,聊城将成立聊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研究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问题,强化综合决策,形成工作合力。

  方案提出,本次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的工作目标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全市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建立健全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明确、保障有力、权威高效的环境保护管理体制,为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促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聊城提供坚强体制保障。 改革分为动员部署 、改革实施 、总结评估三个阶段进行,全部改革任务将在2018 年 3 月 20 日前完成 。

  改革的主要工作有,成立聊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研究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问题,强化综合决策,形成工作合力。市、县两级制定印发负有生态环境监管职责相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明确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环境保护责任。 将县(市)环保局调整为市环保局的派出分局,强化现场环境执法;现有环境保护许可等职能上交市环保局,在市环保局授权范围内承担部分环保许可具体工作。 组织开展统一环境执法人员着装、保障一线环境执法用车、配备调查取证装备等工作。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测执法能力建设。加强乡镇(街道)环保工作。健全乡镇(街道)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落实乡镇(街道)环境保护责任。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