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 陈平出席并讲话

2018-01-24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月24日讯(记者 李长振)1月24日上午,聊城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主持会议。

  陈平指出,做好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陈平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聚焦灵魂主线。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化阐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信仰。不断拓展方式手段,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覆盖广度和延伸深度。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揽宣传思想文化整体工作。加强网信机构建设,牢牢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推动全面工作的重要手段。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用好舆论的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用讲故事的方式提升聊城影响力和美誉度。

  刘升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统筹抓好今年全市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紧扣“一条主线”,做大做强“两论”,厚植厚培“两文”,抓牢“一个加强”。“一条主线”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两论强家”,即要全面加强理论工作和舆论工作。“两文兴家”,就是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一个加强”就是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高度,切实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实现聊城人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