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重点紧盯七个领域

2017-12-14 09:41:00 来源: 聊城政府网 作者:

  冬季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聊城市决定在2018年2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盯紧七个领域。

  记者从市安监局了解到,聊城市已经制定《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从现在起到2018年2月底,全市将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特种设备这七个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其中,对高速公路、公路平行交叉口、城市快速路匝道口和重点农村公路路段等部位,全面排查隐患,完善标志标线,强化路面安全管控;突出检查重点交通运输企业,尤其对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运输车辆和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的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建筑施工领域,严禁雨雪、大风天气强行组织施工;检查起重机、物料提升机、施工升降机、吊笼、脚手架等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和防坠落、物体打击、触电、倒塌措施落实情况。

  烟花爆竹领域,按照烟花爆竹批发企业有关规定要求开展自查和督查工作;对仓储设施的守卫力量、看护保管制度和防护措施等进行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消除隐患,整治查处生产、销售、存储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

  《方案》强调,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对冬季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和难点问题进行定期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和方案,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对开展工作不力、对冬季大检查敷衍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