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安委会巡查聊城安全生产反馈会议召开

2017-12-05 09:53: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王培源

  按照省政府安委会统一安排,8月31日至9月30日,省政府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对聊城进行巡查。12月4日,省政府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召开会议,向我市反馈巡查意见。巡查组组长、省公安厅副巡视员朱晨曦代表巡查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洪玉振,市政协副主席、市城管局局长张金伦参加会议。

  会上,朱晨曦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代表省政府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反馈了巡查意见,对我市下一步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朱晨曦在讲话中指出,要健全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的宣传和警示教育,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区域安全水平。

  宋军继表示,巡查组客观公正地评价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意见,对于我们改进工作,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巡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巡查组的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即知即改,落实上不打折扣。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巡查问题整改作为重大考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逐条逐项研究制定贯彻意见和整改措施,从严从实从快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8个县(市、区)政府和3个市属开发区管委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