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聊城举行

2017-11-14 10:45: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赵宏磊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聊举行

  王磊作宣讲报告 宋军继张旋宇出席

  本报讯 11月10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聊城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化厅厅长王磊作宣讲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报告会,市政协主席张旋宇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王磊在宣讲报告中结合自己学习报告的体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山东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就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山东省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九个方面重大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的贡献,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王磊强调,省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安排部署了山东今后一个时期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上下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宣讲报告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宋军继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王磊同志的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强,是对全市上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深入辅导,对于各级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宋军继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扎扎实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近期,市委宣讲团将分赴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大中专院校开展宣讲;各级都要分层面、分领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为党员干部进行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三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要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头”。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

  报告会向全市现场直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会场听取报告的有3000余人。市有关部门(单位)、市管企业和省驻聊单位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学员,市委宣讲团成员,全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学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记者 赵宏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