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2017-11-10 09:09: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赵宏磊

  11月9日,聊城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工作动员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全市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主持会议,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国强出席会议。

  宋军继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的重大意义。当前,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在这种形势下,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市上下正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愿望非常强烈,我们一定要集中精力抓好宣讲活动,顺应干部群众期待,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认识,通过宣讲研机析理、解疑释惑,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宣讲团成员一定要认清肩负的重大使命,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宣讲工作,真正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在聊城落地生根,确保实现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

  宋军继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围绕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宣传阐释。做好宣讲工作,要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

  宋军继要求,十九大精神宣讲是一项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宣讲工作始终,在宣讲团组建、调研备课、现场宣讲、基层走访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使整个宣讲活动充分体现党的旗帜、党的方向和党的意志。二是融会贯通学原文,着力在全面准确深入上下功夫。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更加主动、更加深入、更加自觉地进行学习,全面掌握基本精神,深刻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三是领导带头求创新,着力在提高宣讲感染力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根据市委安排,市委常委同志将分别到部分学校、镇、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按照“书记第一讲”的要求,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培训、支部党课中带头上讲台、带头宣讲,更好发挥表率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刘升勤在讲话中就抓好新闻宣传、抓好集中宣讲、抓好学习研究、抓好社会宣传、抓好舆论导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关于市委宣讲团组建和宣讲工作安排情况的说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宣传系统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长,市直各系统牵头单位分管政工工作的负责同志,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部分学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 赵宏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