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

2017-11-09 09:38: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曹天伟 胡 欣

  11月8日,为期两天的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议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集中察看项目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陈平等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2017年1-9月份贡献市县税收50强企业中的工业企业和市级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这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议,主要是对2016年以来新开工、今年已基本建成的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成效进行现场察看评价,重点察看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每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各自选择2个产业项目和1个民生项目作为观摩点,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打分。

  8日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到东昌府区、阳谷县、莘县、冠县、临清市察看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东昌府区,现场察看了缤纷日月城大型城市生活商业综合体项目、东昌府区大型医养综合体项目、聊城市实验小学项目;在阳谷县,现场察看了鲁西南医院一期项目、凤祥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千亿食品产业可追溯食品深加工项目、阳谷电缆集团光纤预制棒项目;在莘县,现场察看了中原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华信新型材料有限公司100万套新型储粮仓项目、东鲁学校项目;在冠县,现场察看了山东星瀚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5万吨厚板镀锌项目、冠星集团30万锭高档紧密纺项目、崇文中学项目;在临清市,现场察看了豪翰商贸城建设项目、鸿基集团年产35万吨热镀铝锌硅薄板项目、三和纺织集团工业园项目。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在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确定了100个市级大项目,总投资达到182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到582.2亿元。在项目建设中,实行“市委市政府联席会议、市级领导帮包、定期调度督导、要素保障推进、考核评比奖惩、第三方评估”六大推进机制,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争先进位抓项目开工、齐心协力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前三季度,100个大项目完成投资411.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0.6%;有99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为99%;有50个项目已经部分投产或全部完成2017年建设任务。7个项目成功入选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盘子,项目个数和投资规模继续保持全省上游水平。

  大家表示,通过现场察看,看到了项目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看到了各项重点工作的新进展、新成绩,备受鼓舞和激励。下一步,要以这次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为契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瞄准年度目标,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9日,与会人员还将到开发区、高新区、东阿县、茌平县、高唐县察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开发区,察看星美城市广场湄河文创小镇项目、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冷冻食品项目、辛屯安置区项目;在高新区,察看军王屯安置区项目、鑫亚格林鲍尔燃油系统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只高压共轨喷油器项目、鲁西集团退城进园项目;在东阿县,察看山东创新腐殖酸有限公司富里酸精华系列保健品及重金属污染土壤绿色修复剂项目、东阿县解决大班额问题工程项目、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毛驴全产业链产业园项目;在茌平县,察看信力源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超薄电子铜箔项目、正泰翰林学校项目、信源公司新型合金铝功能材料项目;在高唐县,察看双海湖学校项目、锦泰棉业有限公司10万纱锭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时风集团现代农业装备冲焊车间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记者 曹天伟 胡 欣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