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旅游吉祥物"聊娃"发布 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2017-10-30 09:3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10月28日,聊城旅游吉祥物“聊娃”发布仪式暨“聊聊聊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翠芳,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岳滨,聊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聊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翠芳,分别致辞。随后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翠芳,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岳滨,聊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升勤,共同发布了聊城市旅游吉祥物“聊娃”形象,并推出了卡通短片《聊娃的故事》。

   “聊娃”以其可爱的形象与独特的设计理念深受大家的喜爱,“聊娃”头部的光岳楼剪影与凤翎,腹部的葫芦与荷花,腿部的城墙垛口与水花纹路,处处透露出聊城“水、绿、洁”的城市发展理念,也是在向外界传达着“好客山东”的品牌精神。欢迎来山东,欢迎来聊城。

   游水城、逛运河、做好汉、品阿胶、聊聊城,为了更好地推广聊城的旅游城市品牌,聊城市积极适应新形势,将地方特色与国家政策相融合,用信息平台助推城市建设,提出了智慧聊城的发展思路,率先出台了《智慧聊城建设实施方案》,其中“智慧旅游”平台项目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启用。山东省旅发委市场处处长闫向军、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录,聊城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光辉、聊城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郑娟,共同启动了“智慧旅游”平台项目。

   美丽的城市上演精彩的故事,精彩的故事演绎非凡的人生。为更好地挖掘和弘扬聊城特色文化,用文化来推动和提升聊城全面建设。聊城开展了“聊城-一个有故事的地方”、“中国大运河 聊城故事多”、“逛逛运河 聊聊聊城”等活动,以此培塑和打响自己的城市宣传品牌。活动中,山东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勇出场开讲聊城故事。

   本次活动导演还创意性地将音乐、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到仪式中,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通过人屏互动、三维动画等多种高科技手段,融合运河文化和历史,以可视性、立体性和现代性全方位展现和宣传聊城,将聊城历史和运河文化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据悉, 下一步,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将在移动端推出“聊城故事有声读物”,通过主持人诵读的形式讲述好聊城故事;在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以及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微博发布推送“网画连篇”定制漫画服务,集结系统内精英技术团队,开发“聊城智慧旅游APP”。(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