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专题汇报会召开 宋军继主持

2017-10-26 10:28:00 来源: 中国聊城政府网 作者:

  10月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专题汇报会,听取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汇报,提出修改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完善规划体系,探索实现路径,有力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副市长马丽红、洪玉振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市直部门、科研院所汇报了《<中国制造2025>聊城实施纲要》《聊城市汽车及机械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聊城市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聊城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聊城市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规划》及《聊城市有色金属加工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年)》等规划方案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宋军继指出,传统产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实现转型升级的主力军。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良好机遇。要进一步优化提升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思想,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加快以“四新”促“四化”,形成更加鲜明的发展思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我市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和实体经济升级的新的增长动力源,要聚焦新兴产业突破口,明确发展着力点,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深入探索实现路径,提升规划方案的可操作性。要加强科技支撑,探索实现“互联网+”“产业智慧化”的具体措施,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完善保障措施,强化生产要素保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宋军继强调,要结合我市实际,充分认识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现状,从长远出发,结合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精准布局,抢占发展制高点。要正视并克服产品大众化、技术低端化、产业链短、配套不到位等问题,坚持集约化、高端化发展,找准产业定位,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品牌形象。要推动技术革新化、智能化,加强技术改造,抓好核心技术研发、先进装备更新、信息技术应用工作,提高产品档次。要发挥人才带动作用,引进和培养技术研发人才、管理人才和营销人才等多层次人才队伍。要注重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结合,加大自主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和创新平台建设,力争实现传统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全面提高、新技术加速成长、新产业加速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涌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