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94.2万人次 实现旅游消费15.8亿元

2017-10-09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0月9日迅(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胡海涛)8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双节期间,全市旅游业整体保持欢乐、平衡、安全态势,旅游综合消费稳步提升。据统计, 双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94.2万人次,增长15.1%;实现旅游消费15.8亿元,增长16.7%。

  体制机制日趋完善,文化旅游品牌优势凸显

  聊城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局改委,成立聊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并按照市场化原则组建了聊城市旅发集团,全面整合全市"河、湖、城"文化旅游资源。同时,各类体制机制的完善,也充分激发了全市旅游行业发展的新活力,为推进聊城全域旅游发展、建成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了新的支撑。

  据了解,在黄金周期间,全市上下一盘棋,既有应时应景的旅游文化节、庙会花展、中秋祈福,也有民俗传统的曲艺、杂技、非遗文化制作以及美食节、特色生态采摘节等。节前,聊城启动了运河样板段工程建设,样板段北起湖南路、南至南环路,长度3.3千米,工程投资约2.9亿元,今年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刚刚开通的水上巴士也是条条爆满,成为 "鲁风运河"品牌产品的又一力作;中华水上古城也同样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备足了非遗展览、全民参与、游客互动、民俗文化、新颖活动、美食活动等文化大餐。另外,我和国旗合影o我为家乡代言、民俗实景展演、美食文化大集、夜场活动、文艺演出、VR体验等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多彩的传统与现代文化。

  旅游新业态亮点频出,全域旅游产品异彩纷呈

  当前,全市紧紧围绕"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的目标,以旅游供给侧改革为突破,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三生三美"融合发展,各类旅游新业态、新项目不断涌现。东阿县突出阿胶养生文化旅游,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东阿阿胶被评为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打造毛驴主题乐园、阿胶生物科技产业园、东阿阿胶城、中国阿胶博物馆、毛驴博物馆"三园二馆"框架,建成以健康养生为核心的体验旅游产业链,打造国内独有、国际一流的中医药旅游产品,努力打造全国首家5A级工业旅游景区,跨越三大产业形态,实现全产业链体验。

  同时,海底世界也正式落户摩天轮欢乐世界,万丈深渊、史前传说、4D动感影院等项目带你去身临其境的体验深海的未知秘密,进一步丰富了全市的"水"文化内涵;天沐温泉、阿尔卡迪亚温泉、盛景温泉水世界新项目、莘县柏庆温泉度假村,组成全市温泉养生旅游产业群。

  同时,国内唯一以伊尹文化为主题的特色酒店莘县伊尹文化主题酒店、黄河文化为主题酒店莘县金水温泉大酒店、水浒文化主题酒店阳谷蓝海景阳冈大酒店和狮子楼大酒店成为引领酒店行业发展的新业态。

  乡村旅游发展迅速,休闲度假模式备受青睐

  近年来,聊城在推进全市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注重大项目引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更注重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实现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生态的有机统一和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积极组织成绩突出、旅游带动作用明显的乡村旅游项目,策划推出乡村特色"一日游"、"二日游"旅游线路。据了解,当前全市培育乡村旅游综合体22处,打造运河人家、黄河人家、水浒人家、湖上船家、书画人家、梨园人家、枣园人家、葫芦人家、森林人家十大农家乐品牌。

  假日期间,田园式乡村旅游度假模式备受青睐,田园生态采摘、农学体验、户外休闲等系列乡村旅游产品为游客打造惬意假日。茌平枣乡生态园举办第六届中国圆铃大枣采摘节;莘县农业嘉年华包含十大主题场馆,通过创新展会的形式深入诠释了莘县的农业品牌特色;天乐庄园景区举办的首届帐篷露营节吸引了周边省市自驾游游客、高唐向阳花开农庄乐园不仅有自然风光之美,更可贵的还有对人文和传统文化的发扬;东阿新众农场推出的体验农耕教育、品特色农家菜等活动也吸引大量外地游客。

  市场秩序安全有序,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据了解,节前,聊城市旅发委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各景区、酒店等涉旅企业的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服务质量管理等进行督导。各旅行社采取细微化服务等措施,提高了团队旅游整体服务质量。同时,在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商业街区、旅游星级饭店、旅游大巴等游客密集场所,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公约》和《指南》、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等内容,刊播文明旅游动漫片、微电影、微视频、提示语和公益广告,强化文明旅游意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另外,在国庆期间,全市假日经济秩序井然,服务优质文明,游客满意度普遍提升,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