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徐景颜讲话

2017-10-01 08:18: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9月29日,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在会上强调,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发挥国有企业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为聊城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陈平出席会议。市领导郭建民、王彤宇、秦存华、陈秀兴、李志华、牟桂禄、洪玉振、田中俊出席会议。会议由郭建民主持。

  徐景颜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年来,国企国资是聊城的一大优势,拥有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国有企业还承担着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的责任,积极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担责,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力量。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全局高度正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信心决心,高举国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大旗,努力把我市国有企业推向一个更高的发展层次。

  徐景颜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加快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步伐。从我市实际看,重点要抓好“六个字”。“统”,就是尽快推进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当务之急是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实现集中统一监管,确保今年年底前,对具备统一监管条件的市直部门管理的经营性国有资产、事业单位投资形成的经营性国有资产、非经营性转经营性国有资产、新建企业国有资产纳入统一监管。在此基础上,加快建立立体的国资监管大体系和国资发展大格局,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优”,就是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要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大力推动重组整合,促进资本合理流动。 “改”,就是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要下定决心、抢抓机遇,坚持先易后难的原则,一企一策、分类实施、集中攻坚,实行企业上市、员工持股、引进非国有资本等多条腿走路,打好国企国资改革的攻坚硬仗。“活”,就是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经营活力和综合竞争力。要靠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增强活力,靠深化内部改革激发活力,靠持续创新提升活力,靠集聚人才创造活力。“领”,就是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引领国有企业发展。要落实党建责任,发挥核心作用,建好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发展提供保障。“稳”,就是全力做好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始终守牢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维护稳定、防范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国企改革有序有力推进。

  徐景颜强调,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把加强组织领导贯穿始终,加大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地。要把坚持稳妥有序推进贯穿始终,加强对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改革中的实际问题。要把更好地服务全市大局贯穿始终。各国有企业要聚焦市里确定的“1+5”重点工作,当好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的排头兵,在新旧动能转换、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化解金融风险,以及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等方面,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出应有贡献。

  郭建民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国资国企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措施,聚焦重点,落实“统、优、改、活、领、稳”六个字要求,切实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积极探索、鼓励创新,做好结合文章、实现共赢,加强督查、推动落实,推进国企国资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上,市国资委、鲁西集团有限公司、中通汽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几大班子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有关市直部门、中央和省驻聊单位、高等院校、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国资监管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