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交警启动一级响应机制 护航十九大忠诚保平安

2017-09-12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12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张晶)12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举行“护航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聊城市交警支队调研员王小伟在会上表示,全市公安交警将把十九大安保维稳作为压倒一切、高于一切、大于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启动一级响应机制,以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王小伟介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力突进路面管控战,瞄准重点车辆、区域、违法,每周五、周日17时至22时,在公路、城市道路同时开展集中夜查行动,每周五、周六、周日深入开展农村大劝导活动,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四类严重违法”,从严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尤其对农用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拖拉机违法等违法行为,将始终严查严管。突出加强高速公路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严格落实环保责任,从严抓好渣土车、重型柴油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治理。

  以交通违法突出、事故多发频发的区域为重点,坚持交警、特警、派出所合成作战,分区域开展联动整治,打好路面区域执法管控整体战。抓好网上网下会战行动。善用缉查布控系统,依托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执勤点,持续开展网上网下大会战,对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精准打击。深化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四个一”行动,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集中专项检查,加强对客运公交车辆和农村面包车的执法检查,严打“黑校车”,严查校车违法。抓好联合查控行动。启动“环京护城河”、“环鲁防控圈”公安检查站查控勤务,青兰高速鲁冀界检查站和阳谷、莘县、临清、冠县检查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其他交警执法检查站全部启动,高速交警依托收费站,联合当地公安机关,落实进京车辆检查盘问措施。

  王小伟表示,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和全体民警、辅警从现在起到十九大结束,取消一切休假,坚守岗位,值班备勤,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因重大事项确需外出的,必须严格按照程序向有关领导请假。全市公安交警、辅警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处于实战待命状态。以严厉的问责抓落实。对因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问题的,坚决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和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