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2017-09-08 08:5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李军

  9月6日,聊城召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对聊城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进行强调、动员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平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副市长任晓旺、洪玉振、成伟,市政协副主席张金伦、孙凌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聊城市“路长制”实施方案(草案)》,宣读了《聊城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宋军继指出,中央高度重视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保护工作,问责的强度和力度显著加大。冬季是重污染天气频发季节,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站在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增进民生福祉。

  宋军继强调,要坚决落实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重点工作。《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对聊城市提出了更高要求,聊城市实现目标压力较大。同时,以秋冬季节为节点,我市还面临着一些硬性任务。对此,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心中有数、紧盯不放,狠抓燃煤压减和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治理、扬尘治理,抓好冬季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严格控制秸秆焚烧和烟花爆竹燃放,狠抓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及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实现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

  宋军继要求,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导问责力度。一要加强领导,建立环保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分解细化任务措施,做到层层有任务、层层有责任;二要现场办公,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三要形成合力,建立和完善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协调机制。在攻坚行动期间,要依据每月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对各县(市、区)进行评价、排名和通报,根据排名情况落实考核制度,加强信息公开,严格追责问责。

  陈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要抓好贯彻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顺利实现空气质量改善阶段性目标;要抓紧细化攻坚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形成强大合力,把聊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记者 李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