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推动39户落后产能企业10月底前关停退出

2017-09-07 11:18:00 来源: 中国聊城政府网 作者:

  为确保完成年度节能降耗目标任务,我市决定开展节能降耗百日攻坚战。6日,市经信委主任于海龙参加市长热线接听活动时说,我市将从五个方面加大这方面的工作推进力度。

  一是进一步分解落实目标责任。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必须完成年度万元GDP能耗下降目标任务,尤其是茌平县要确保完成下降4.7%的任务。对112户重点用能企业尤其是六大高耗能行业企业(有色、黑色金属加工、化学原料及化学制造品制等高耗能行业)下达70万吨标准煤的节能量任务。

  二是加强节能预警调控。自9月份起,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六大高耗能行业企业分别限产10-15%,要把停限产时间明确到车间、生产线和产品,强化调度督导,坚决遏制高耗能行业能耗过快增长。特别是今年以来能耗增长过快的信发集团,要进一步加强集团内部生产调度和平衡,确保把节能预警调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抓好节能重点工程建设。重点抓好60个产业低碳化示范项目和102个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建设,尽早投产达效;组织实施“工业绿动力”计划,加大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力度,着力抓好57个太阳能集热系统项目建设;加快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淘汰,推广高效配电变压器192万千伏安;加快推进全市节能减排云平台建设和重点用能企业能管中心建设,年底前建成20户重点用能企业能管中心。

  四是抓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专项工作。推动全市39户落后产能企业10月底前全部关停退出。按照《聊城市2017-2018年度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要求,对水泥、铸造、钢铁等全部实施错峰限产停产,对电解铝、氧化铝限产30%以上,有VOCs排放的农药医药企业和未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燃煤发电机组全部停产。

  五是加大节能监察力度,推动依法节能。完成38户重点用能企业能源利用状况报告监察,组织开展20家重点用能企业能源审计。重点查处未经节能评估审查新上项目、超能耗限额标准用能、违法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和生产工艺的企业,提升节能降耗水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