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景颜:确保“1+4”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017-09-05 09:20:00 来源: 中国聊城政府网 作者:

  9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阳谷县督导组组长徐景颜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的方式,到阳谷县督导调研环保、扶贫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坚持完善目标责任制管理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阳谷县督导组副组长李志华,副市长、阳谷县委书记田中俊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徐景颜来到郭屯镇后梨园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他们深入交谈,并认真查看扶贫记录,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住房就医、日常生活等情况。徐景颜强调,要把党建和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发动市直机关单位、市属企业、中央和省驻聊单位党支部和农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帮助村庄抓好脱贫攻坚、党组织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徐景颜来到石佛镇聚银工贸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环保治理整顿情况。该企业因环保不达标,已关停两个多月。徐景颜鼓励企业负责人抓好转型转产,在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寻找新的发展出路。在阳谷电缆集团,徐景颜要求企业正确对待群众举报环保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完善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天平洋橡缆公司,徐景颜察看了煤改气工程运转情况,对企业推进节能改造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徐景颜一行还来到鲁西化工第五化肥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下再大的力气也要抓好。要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扎实做好危险源处置、员工安全培训等工作,实现更加长远、更可持续的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环保局、扶贫办、安监局、维稳办负责人先后发言,指出了阳谷县在四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李志华汇报了督导工作开展情况;田中俊汇报了阳谷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整改措施。徐景颜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市县乡各级干部,核心使命就是抓好落实。为贯彻落实好刘家义书记对聊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市委研究决定着力推进“1+4”重点工作,其中,“1”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这是科学发展的高点追求;“4”是扶贫、维稳、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这是要守住的基本底线。做好这几项重点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基本职责。从督导情况看,阳谷县各级各部门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各项重点工作有了新进展。督导组的同志认真负责,和县里同志一起努力、共同工作,体现了市委的要求。下一步,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要积极探索好的方式方法,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