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景颜强调: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2017-08-28 09:22:00 来源: 中国聊城政府网 作者:

  8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到东昌府区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地了解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居住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让每个市民充分享受到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市直有关部门和东昌府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位于运河西岸的羊使君街是一片老旧小区,由于年久失修,小区水、路等基础设施落后,没有专门的排污管网,居民生活十分不便。“居民们产生的生活污水怎么处理?”徐景颜一边听取区、街道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一边来到小区一处污水出口前,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情况。他对随行同志说,污水处理不仅关系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关系周边的生态环境质量。要尽快把污水管网建起来,防止污水雨水混流,为居民创造更加洁净的生活环境。

  徐景颜对居民的生活状况十分关心,在小区一处售水点,详细询问居民饮用水情况。目前,羊使君街854户居民中,还有100多户没有吃上自来水。为此,当地政府在此建立了售水点,以缓解居民饮水困难。徐景颜强调,当前最紧要的,是要解决居民吃水、出行等最基本的生活问题。市、区、街道各级都要立即行动起来,完善社区供水管网,改造建设社区道路,尽快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徐景颜一行还来到居民邓顺增、黄培祥、商玉成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居住情况和经济收入状况,并和他们深入交谈,征求大家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建议。徐景颜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这项工作能不能做好,直接影响党委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把工作做细、好事做好,确保群众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要站在小区居民的位置上设身处地去思考问题,让改造工作更接地气、更符合群众需求。要逐户排查居民住房情况,对排查出的危房抓紧改造,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在细节改造上多下功夫,优先解决水、电、路等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力求为他们营造更加舒适、更加宜居、更加健康的生活环境,让每个市民充分享受到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同时也希望广大居民积极支持改造工作,共同建设幸福美丽的新家园。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