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三届聊城市委第二轮巡察开始,这26个乡镇(街道)将接受巡察!

2017-08-15 09:08:00 来源: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 作者: 廉洁聊城

  为加强对乡镇(街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尤其是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全市2017年巡察工作计划,经市委同意,决定派出13个巡察组对26个乡镇(街道)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轮巡察从8月中下旬开始,至10月中旬结束,其中集中巡察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见表格)

  三、主要任务

  重点发现被巡察乡镇(街道) 党(工)委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下七个方面的问题:

  (一)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着力发现:①是否存在对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甚至阳奉阴违,令不行、禁不止的问题,特别是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②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③是否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问题。

  (二)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①是否存在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事项不经集体研究,独断专行的问题;②是否存在班子严重不团结,搞团团伙伙,组织涣散,违反请示报告制度等问题;③是否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用人进人、任人唯亲,在换届中跑官要官、带病提拔等问题。

  (三)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①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购买白酒、旅游,违规使用公车,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滥发津贴补贴及加班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②是否存在组织不给待遇不干事、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③是否存在其他隐蔽或变异“四风”问题。

  (四)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着力发现:①是否存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个人或他人谋取利益问题;②是否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设立“小金库”、违规报销票据、公款私存、以拨代支、“吃空饷”、“村账乡管”徒有形式等问题;③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

  (五)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着力发现:①是否存在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工作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等问题;②是否存在对专项扶贫资金物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问题;③在就业扶持、行业扶贫等项目招投标、采购、建设等环节是否存在贪污贿赂、弄虚作假以及乱摊派、乱收费等问题。

  (六)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①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等款物发放分配工作中,是否存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侵占挪用等问题;②在房屋征收、危房改造、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流转等工作中,是否存在违规招投标、以权谋私、侵犯群众利益等问题;③是否存在对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不力,导致辖区内出现隐匿、坐收坐支集体收入等违规违纪问题;④是否存在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依照政策或者有关规定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作风粗暴、推诿扯皮、吃拿卡要、违规收费等问题;⑤是否存在充当“乡匪村霸”、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的问题;⑥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追求低级趣味以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

  (七)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并积极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

  举报受理电子信箱:lcswxcbxf@126.com

  来信邮寄地址:中共聊城市委巡察办(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东路46号)

  中共聊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8月15日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