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贡献慈善力量 聊城市级机关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

2017-08-08 09:48: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8月7日上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机关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陈平等参加了现场捐助。

  当日,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机关的自愿捐赠现场,广大干部职工排成长龙,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切关怀,争相把善款放进捐款箱,为慈善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一笔笔捐款迅速集聚,传递着机关干部职工对困难群众的深情。大家纷纷表示,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发展慈善事业,对于促进社会公平、增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市级机关干部职工,更应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慈心一日捐活动中去,向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发展,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加快慈善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决定, 2017年继续在全市开展 慈心一日捐活动,并设立扶贫专项基金。慈心一日捐活动以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为重心,遵循“依法组织、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积极动员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 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慈善力量。

  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驻聊部队、企业、中央和省属驻聊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干部职工,个体工商户等都纷纷行动起来,为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构建和谐聊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市将加强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在活动结束后由各级审计部门进行审计,并公布捐赠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各级慈善机构也将依法依规使用善款,保障资金使用公开、公正、公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