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成立10个督导组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017-07-27 10:12: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曹天伟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刘家义视察聊城重要指示精神

把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真正抓实抓细抓死

徐景颜主持 宋军继张旋宇陈平出席

  7月26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视察聊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我市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研究制定既切实可行、又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我市各项重点工作真正抓实、抓细、抓死,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委书记徐景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陈平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徐景颜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视察聊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宋军继宣读了《中共聊城市委关于全市重点工作督导落实的方案(讨论稿)》。会议还书面印发了脱贫工作、维稳工作、环境保护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等四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研究决定,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四项重点工作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战略部署落实,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由市级领导同志牵头,成立十个督导组,建立“统筹调度、分组督导、目标管理、一线推进”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督导组原则上独立开展工作,主要是深入一线检查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特别是根据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任务,盯紧抓住上级检查反馈的问题、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本地表现突出的问题等,跟踪督查,采取现场调研、视频内参等形式,向被督导单位提出整改落实意见。

  徐景颜指出,作为市级领导班子,核心使命就是抓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从市几大班子的领导同志开始,切实转变工作的思维方式和领导方式,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采取目标管理和一线工作法,按照工作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落实。

  就做好督导工作,徐景颜强调,市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工作作风的转变,关键在于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体现的不仅是领导干部的工作方法问题,也体现了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思想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我们一定要首先转变思想,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和一线工作法,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确保问题发生在哪里,领导干部就出现在哪里,督导就开展到哪里,真正给基层作出表率。

  徐景颜指出,面对问题要动真碰硬、真督实导。市委成立十个督导组,由市委常委任组长,市人大、政协领导同志任副组长,充分体现了市委抓落实的决心。督导组的同志一定要用好手中的权力,尽心尽力地履行好工作责任。督导组向被督导单位提出整改落实意见,是代表市委提出的,体现的是政治责任,决不能碍于情面,工作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