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秀美水城 品质聊城 奏响聊城打造质量强市最强音

2017-07-1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7月18日讯(记者 袁志威)18日上午,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孙军就打造质量强市及"城市质量精神"表述语征集情况作了介绍。

  孙军介绍,2015年8月,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明确将质量强市列为全市三大战略之一。2016年,聊城"十三五"规划将建设中国北方高品质示范城市确定为"五大城市定位"之一,用专门篇章谋划质量发展。如今,聊城正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并于今年底申请验收。在验收内容当中,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要总结提炼形成富有地方特色和质量要素的"城市质量精神"表述语,代表这个城市的质量精神,体现这个城市的质量发展观念。在经过广泛征集、专家评审、专题汇报后,最终确定"秀美水城 品质聊城"为聊城城市质量精神。

  孙军介绍,聊城因水闻名,加之形成的"城中有水、水中有城"独特城市风貌,使"秀美水城 品质聊城",更加直观地体现出聊城河湖秀美、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激励着聊城坚持以质取胜、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追求绿色发展。同时,该表述语还体现了聊城向质量要效益、靠质量赢未来的发展观念,激励着聊城坚持崇尚质量、追求卓越,不断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及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用最少的资源消耗和最低的环境成本,创造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

  另外,"秀美水城 品质聊城"还突出了打造质量强市的发展方向,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聊城将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及全过程,建设秀美宜居新聊城;以创新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建设品质活力新聊城;将建设中国北方高品质示范城市,列为五大城市定位之一。"秀美水城 品质聊城",既体现了聊城现在和未来对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崇尚与追求,更是聊城人民干事创业的新动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