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7-07-14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7月14日讯(记者 李长振)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金融办获悉,近年来,聊城市县两级政府充分认识到担保机构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中小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积极推进政府性担保机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融资担保机构15家,其中政府性担保机构12家,覆盖面达到80%。

  在市级层面,成功组建10.2亿元大型融资担保公司,规模居全省第5位。东阿县、高唐县、高新区等正在通过增资、新设等方式设立3亿元以上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截至目前,15家担保机构注册资金达到30.9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1家,3亿元以上的3家,待增资完成后,担保机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市级大型担保公司充分发挥资本优势,强化合作银行的风险分担责任,双方按照8:2的比例进行风险分担。通过建立风险分担机制,充分发挥银行风险管控优势,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实现银担双方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获得莱商银行等5家银行核准批复,授信担保额度共计11.5亿元。

  为满足各类扶贫企业融资需求,聊城还成立了全省唯一一家专业性扶贫融资担保机构——聊城市财金扶贫融资性担保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经建立起以养驴经营贷款担保为主,以下乡扶贫企业、光伏扶贫建设和四大片区基础设施建设贷款担保为辅的经营模式。截至5月份,担保总额度达29745万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