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擦亮文明窗口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7-13 0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7月12日,聊城市创城办窗口行业组对城区12家窗口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图为调研组在东昌府区行政服务中心)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在东昌府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在排队等候的间隙,可到门口处的电子图书借阅机前扫码免费读书。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开发区国税局,工作人员正帮助市民办理业务。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中国农业银行聊城分行,大厅内悬挂的创城宣传语非常显眼。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银行工作人员正为市民办理业务。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聊城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正接待来访群众。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佐邻佑里,餐桌上的文明宣传牌。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阿尔卡迪亚大酒店,餐桌上的文明宣传牌。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7月12日讯(记者 侯晓)窗口单位是展现一座城市形象和文化的重要平台。文明行为暖人心,有时一个温馨的微笑,一个友善的动作,一个耐心的解释都可以为市民带来愉悦的服务。聊城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各窗口单位都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而且积极创新,不断为市民输送优质服务。

  7月12日,聊城市创城办窗口行业组对城区12家窗口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发现,走访的12家窗口单位都对创城倾注了大量热情,显要位置处的创城宣传语,烘托出浓厚的创城氛围,工作人员整齐的制服着装以及对来访市民的耐心解答,彰显出聊城窗口单位正用优质的服务助力创城。

  走进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一幅写有"用心争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宣传标语立刻映入眼帘。大众网记者注意到,类似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正门口滚动的电子屏幕,大厅内的墙壁,走廊两侧的墙壁,大大小小张挂的宣传牌很容易便能看到。在佐邻佑里、厨老怪等餐饮单位,除了明显位置处的大幅标语,餐桌上的小型宣传牌都很精致,让消费者在就餐的同时,不忘对自身行为进行自律。

  聊城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各窗口单位对照创城标准,对标创建,无论是服务环境还是服务态度都有了更高的要求,体现在服务质量上,明显改善,体现在群众满意度上,明显提升。

  "为了提供办事效率,节约市民的时间,现在我们所有的窗口都在运行中,保证市民等待时间不超过15分钟。"在开发区国税局服务大厅,一位工作人员这样介绍。大众网记者进行了观察,开发区国税局服务大厅共有14个窗口,所有窗口都有工作人员在岗,来此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如工作人员所说,从取排队号,到叫上号,无一超过15分钟,甚至不到10分钟。

  相对而言,东昌府区行政服务中心热闹了不少,因为,多数单位在此设立服务窗口,接待市民数量较大,业务量也比较大。即便如此,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市民都很自觉排队等候,工作人员耐心为市民解惑释疑及办理业务,不但没有出现矛盾冲突,反而气氛很融洽。另外,市民在等待之余,还可以到门口处的电子图书借阅机处,拿出手机,轻松扫码,便可免费读书。何乐不为?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当天创城办窗口行业组调研的12家单位涵盖行政服务、医疗、社会福利、金融、餐饮、旅游、休闲等多个领域,点多,面广,与市民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可以说,这些窗口单位直接反映了聊城的整体城市形象。在全力推进创城工作中,此12家单位主动擦亮窗口,率先示范,对今后聊城窗口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必将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