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聊城打造绿色美好家园

2017-07-12 09:22: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绿色,是一座城市的底色。当前,面临较大的环境保护压力,我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共同打造我们的美好家园。

  切实抓好节能减排。今年是我市建设节能减排示范城市的最后一年,按要求万元GDP能耗至少降低4.5%以上。我市将时时绷紧“节能减排”这根弦,用最严格的手段、最严厉的措施,切实抓好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建设,确保年底前通过验收。全面完成“工业绿动力”计划,我市将推广太阳能集热系统不少于1000吨,所有工业燃煤锅炉全部进行清洁能源改造;加快节能项目建设,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应用,推动80个产业低碳化重点示范项目建设,确保全市20家重点用能企业建成能管中心;在钢铁、有色、电力、化工、纺织、造纸、 交通运输等高耗能行业开展能效对标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能源利用效率;抓好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管理,加快推进重点用能企业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实现企业精细化节能管理,促进节能降耗。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我市将以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为契机,着力加强循环产业体系建设。围绕八大重点行业,提炼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推广循环经济关键链接技术,着力在工业余热余压回收利用、能源梯级利用、中水回用、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培育示范亮点工程。积极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优化泉林集团的“泉林模式”,打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园区;依托祥光生态工业园的“城市矿产”产业链,争创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依托茌平信发铝业、东阿鑫华特钢,着力加快废铝、废钢铁的综合利用,打造区域性金属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等。

  扎实推进清洁生产。大力推进生产过程清洁化改造,结合“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的贯彻落实,针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等主要污染物,全力推进化工、造纸、食品、有色等重点行业企业实行清洁生产技术改造,推广应用先进清洁生产模式,从源头上杜绝各类污染发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