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上半年财政收入94.3亿元 同口径增长3.7%

2017-07-06 11:40:00 来源: 中国聊城政府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94.3亿元,同口径增长3.7%,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67.6亿元,同口径增长7.3%;非税收入累计完成26.8亿元,同比减少4.6%。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为71.6%,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1.2个百分点。税收占比位居全省第10位,税收占比排名环比提高3个名次,同比提高2个名次。

  1-6月份,我市财政支出累计完成202.1亿元,增长29.7%。全市一般公共预算中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161.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3.6%,民生支出占比达到80%。

  今年以来,面对重点行业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导致非税收入减收的严峻形势,各级财税部门加大依法治税力度,进一步加强税收与非税收入征管,密切关注重点税源收入动态和税收变化情况,认真做好分析,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税源控管能力;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征管思路,加强零散税收的征管,做到应缴尽缴、应收尽收;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突出重点、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保证民生领域和重点工程支出。良好的服务和有效的管控措施保障了全市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健康增长,支出保障有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