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以完善工作考核为抓手 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2017-06-29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6月29日讯(记者 李长振)29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考核暨遏制重特大事故座谈会在聊城召开。省安监局副巡视员林东、聊城市副市长洪玉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玉振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聊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全省率先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同时任主任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加大考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导向作用,倒逼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落实。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实行党委、政府双否决。紧紧抓住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这个"牛鼻子",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在全市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持续稳定。持续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安全社区的创建,聊城的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得到了省安监局的肯定。今年1-5月份,全市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31起,死亡36人,较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65.17%和2.7%。这次会议在聊城召开是对我们的鞭策与鼓励,聊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率先将会议的精神落实好,开创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

  林东就安全生产考核、事故统计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要不断完善各级领导班子考核评价体系,加大安全生产在各类考核中的权重,实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一票否决",完善考核方式,切实做好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事故统计直报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围绕确保十九大期间我省安全形势稳定,迅速开展百日攻坚治理和化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把当前较大、重大事故多发势头降下来。在此基础上,结合供给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安全生产治本工作,扎实推进化工、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加快建立风险管分级控、隐患排查治理"两体系",实施依法治安、科技兴安等治本措施,实现长治久安。

  会上,聊城、青岛、淄博、烟台、滨州5个市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