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已获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214.62亿元 惠及73000余户居民

2017-06-28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6月28日讯(记者 李长振)28日上午,聊城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海波介绍了全市棚户区改造融资工作的开展情况。

  任海波介绍, 聊城于2013年11月份启动棚户区改造融资工作,认真学习外市工作经验,实行市级统筹运作的融资模式,经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2014年5月,成功获批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专项贷款56亿元,包括全市11个县(市、区)22个棚户区改造片区,聊城成为当年全省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最多的市。

  2015年,为了争取银行对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更大的支持,聊城的棚户区改造融资工作加入省级统筹运作融资模式,按照省财政厅、住建厅政策要求,实行县级上报、市级汇总整合、省级统贷统还,贷款期限由10年延长至25年,贷款利率由基准下浮10%进一步下浮至17%,进一步减轻了我市还款压力。当年聊城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专项贷款38.45亿元,包括9个县(市、区)15个片区。

  2016年,根据上级融资政策的变化,全市的棚户区改造融资调整为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市财政部门从规范政府购买服务流程入手,加强棚户区改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完善政府采购流程,政府购买棚改服务于银行贷款评审压茬进行,保证了贷款贷款获批的效率。当年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专项贷款66.07亿元,获得邮储银行棚户区专项贷款23.1亿元,获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棚户区专项贷款24亿元,获得建设银行棚户区专项贷款7亿元,包括10个县(市、区)61个片区。

  截至目前,聊城累计获得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214.62亿元,保障了9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总改造面积约893万平方米,惠及了全市73000余户棚户区居民,按当前各项目工程进度进行测算,近几年全市约43000户、13万多棚户区群众喜迁新居。贷款资金及时发放支付到位,极大地缓解了工程建设的资金压力,确保了棚户区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